今天在公司值班
在洗手間時 發現褲子的扣子掉下來了
那一瞬間 想起了往事

從小 我就是個一定要扣扣子的人
衣服的第一個扣子 我一定要扣起來 才放心
和你在一起之後
我會開始買沒有扣子的衣服
因為 你會為我在靠近脖子的地方 加一顆扣子
讓我放心地穿上它

每每我拿著脫落的扣子與衣服到你身邊求助時
你總是說:『這很簡單,你要自己學』
但卻又耐不住我的請求 
也為了不讓不懂得做女紅的我 
選擇不再碰那件『沒有扣子』的衣服
為我將它縫回它原本的地方

我知道身為女子
這些事我也要會
只是每每看著你為我修補衣物
我真的很感動 也很窩心
於是 我選擇不去學...

而今天 彎下身 拾起掉落的扣子
對著它 失了神
我能夠再拿著它到你面前嗎?
你會再為我 縫回它嗎?

轉身 我將它放回了口袋
現在 我想 我要學著穿『沒有扣子』的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