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05-24
地點:苗栗 - 春田窯陶藝休閒渡假園



一直都很想體驗自己拉胚的感覺
在我的記憶中
要自己拉胚 好像只有鶯歌

幸好 有個對各景點都滿熟的朋友
知道在台中附近就有可以體驗拉胚的地方
所以這次的一日遊 就將春田窯納入行程中

這是拉胚場中所立的一個立板
在等待拉胚的同時
可以先了解拉胚的過程及注意事項



在拉胚場的一角
就是放置客人們的作品的地方
也有春田窯店內的未燒製陶土素胚


一人拉胚及燒製成品的價格是NTD:250
個人覺得還滿合理的
於是 在工作人員示範如何拉胚之後
就換我們三個朋友正式上場了



而當我們各自努力的同時
黑妞也在一旁好奇地觀看著
我想若他會說話 他也一定很想玩吧



本來還在考慮是不是要拉一個黑妞專用的碗
但是她已經有一個南部姑姑給的好用的碗
所以最後 我決定拉一個茶杯給自己收藏
於是 將將將將 茶杯完成~



最後就是在茶杯上留下自己想要紀念的詞語
本來有個朋友不想留字的
想要一個最純粹的陶碗
不過教我們拉胚的妹妹不建議這樣作
因為他們會在紙上記錄特徵 
供他們燒好後寄送的判斷
若都沒有字句 我想他也怕弄混吧!

而我畫了一根狗骨頭和腳掌印
又寫了個『妞』
這樣應該很有紀念性 也很好認了吧



工作人員說約二個禮拜就會收到了
不過 正確來說是一個月後才收到成品
可能他們也要累積到一定的量才會燒製吧~

完成品呢?
完作品會有獨立的一篇文章
請期待~

苗栗一日遊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